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活动公告

【圆满结束】2020年名企参访第一站——走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圆满结束】2020年名企参访第一站——走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分类:
名企参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40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圆满结束】2020年名企参访第一站——走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2020年1月8日下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海教授带队20余名来自多家高校及企业代表组成的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参访交流团走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进行参访交流。

 

 

首先,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在沙盘前为参访团队介绍了整个一汽-大众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的布局,让参访团队对于脚下这片一汽-大众的制造基地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接待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参访团队播放了关于一汽-大众生产车间的介绍视频,为接下来参访团队进入车间参观做准备。

 

 

随后,参访团队乘坐工作人员准备的电瓶车进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车间进行参观。参访团队首先参观了焊装车间,焊装车间内汽车制造过程100%由机器人完成,工人只负责运输零部件,且真正做到一次焊装一次成型,车间配备有基本技能培训室员工培训中心,为一线的员工进行全方位技能培训。参观完焊装车间后电瓶车开进了更加全面的总装车间,据悉总装车间占地面积有12.6万平方米,里面划分为生产区、物流超市区等几个区域,各区域内部分工明确,实现高度智能化……令参访团队赞叹不已。

 

交流分享1

接下来是交流分享环节,第一位给我们分享的是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焊装一车间技术办赵君主管,他结合自己在车间内多年的管理经验,从企业文化和目标制定的方向讲解了班组的建设,他认为班组是汽车企业生产中最小的“细胞单元”,它不仅是工厂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基层党群组织夯实一线,凝心聚力的落脚点。

交流分享2

第二位分享的是物流管理主管刘丹,刘丹主管以浅入深地为我们解释了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完美工厂”、“智慧工厂”的建设,最后也为我们介绍了一汽-大众现代“智慧物流”的技术规划、应用现状及展望。

接着,在场的嘉宾结合实际对刘丹主管提出关于智能软件在实际使用出现故障方面的两个问题,刘丹主管表示智能软件需要团队大量时间运营和维护,但是发展确实可行。

 

 

交流分享3

第三位分享的是工业工程师谭宇思先生。康采恩生产体系(KPS)是大众集团统一的体系标准,他讲解了康采恩生产体系(KPS)的由来,以及应用于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取得的成效,详细地讲解了康采恩生产体系四大原则能为公司创造极大的价值。

交流总结4

在三位讲师结束精彩的分享后,开始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佛山代表处副会长、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韩雪并女士发表讲话,她表示在此次交流中发现了人力资源领域需要放开眼界,接收其他方面的知识壮大自己,更表示这次参访收获了很多。

最后,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陈海国秘书长对此次交流参访进行总结发言。他代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对一汽-大众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陈教授表示,相信这次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之旅,让大家受益匪浅,深刻理解到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

 

在本次活动结尾,陈教授将自己的一套著作赠予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