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

分类:
会员风采
浏览量
【摘要】: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中心简介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是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承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以其60多年的专业办展经验、卓越的业绩、专业的服务在中国会展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下设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主要业务是主办各类大型专业展览;运营广交会展馆;通过旗下子公司及控股/参股公司经营展览工程、酒店、餐饮、广告、商旅、物业管理、进出口贸易等会展产业链系列业务。

2019年,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经营收入位列世界各大展览机构第四;所经营的广交会展馆办展面积达752.4万平方米(含广交会),列世界展馆之首;自主举办的家博会、建博会、汽车展均为世界知名品牌大展。2013-2016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13-2018年连续六年被评为广东省企业500强、广东省服务业100强。

 

发展历程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最初名称是中国出口商品陈列馆机关,自成立之日起,就是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常设机构,负责承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957年-1979年间是外经贸部直属事业单位。

1979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出口商品陈列馆机关改为企业,更名为广州外贸中心。

1980年1月1日广州外贸中心正式成立。

1986年秋,广州外贸中心更名为中国(广州)对外贸易中心。

1988年8月29日,中国(广州)对外贸易中心更名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

1999年以良好的出口业绩被列为外经贸部全国出口考核表彰的25家企业之一。

2001年4月,经中编办批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改制为事业单位,更名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并于2001年7月31日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全面负责每年春秋两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组织管理和承办工作,同时经营各种形式的展览(包括来华展览、出国/境展览和国内展览)、贸易、广告、物业、旅游、酒店、餐饮、房地产等业务。

 

组织架构

 

中心形象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特殊标志

广交会商标

 

广交会商标理念说明:

巧妙运用CANTON FAIR 整组字母中的“O”和“I”作为设计元素,赋予标识广阔的联想空间,强化标识语言的表现力,使设计主题鲜明、生动、易记。

标识动静结合,以字母中的“O”为同心圆结合旋动的圆弧形,寓意太阳,代表广交会的发展旭日东升及无限的生命力;象征广交会员工同心协力,共创美好的企业精神不断升华。

“I”既是CANTON FAIR 中的英文字母“I”也代表着素有“中国第一展”美誉的广交会,昭示着广交会迈向国际化的远大目标。

CANTON FAIR 标识多彩、和谐的颜色组合,表达广交会的活力和热情,体现进入新世纪的广交会继往开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是举世闻名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广交会概况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自1957年春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6届,被国家领导人称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是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境外采购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

63年来,广交会经受各种严峻考验从未间断;63年来,广交会记录了中国外贸前进的脚步,拓展了中国与世界的经贸交流,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展示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63年来,广交互利通天下,合作共赢惠八方,广交会承载着中国外贸的光荣和梦想,不断发展和壮大。

截至第126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约14126亿美元,累计到会境外采购商约899万人。63年来,广交会展览规模已从第1届的9600平方米,扩展至第126届的118.5万平方米;参展商品由1.09万种,增至23万种;境外采购商由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23人,增至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万人;出口成交由1754万美元,增至近300亿美元。

新的历史条件下,广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奋斗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统领,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持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智慧广交会”和“绿色广交会”升级版,更好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的地位。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广州海珠区阅江中路382号

邮编:510335

电话:4000-888-999  境内

         (008620)28-888-999  境外

 

关键词: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