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学习天地

资讯详情

【精彩预告】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一期)

分类:
创新创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0 17:48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一期)

 

开篇导读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创新创业专委会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即将在4月9日起每周一讲,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图文连载的形式推出。

 

《创新创业大讲堂》的讲座设定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其中也不乏许多关于创新创业的社会探究,相信也能给予年轻的创业者一些思考。

 

首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将通过7讲进行分享。里面可能有大家熟悉的老师、创业导师,也有来自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家;涉及主题不仅有在当前疫情环境背景中对于创新创业的思考,也有针对大学生在朝气蓬勃的年纪里进行创新创业的指导探究,相信一定能给各位读者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陈国海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创新创业专委会秘书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教授

“自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以来,创新创业一直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对象,无论是各项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政策、各创新创业产业园以及孵化中心的设立,还是为各位年轻学子打造的创新创业舞台、比赛,都可窥见一斑。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年轻的创业者在国家、社会、学校的帮助下越来越迸发活力,展现出创新与拼搏的精神。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创新创业专委会承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即将拉开帷幕,在这里我们邀请来自学校创新创业课堂的指导教授老师们、来自各行业实战派企业家们为我们进行分享,希望能够为年轻的创业读者们带来思想的启发和交流。

在这里我们也要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创业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华立创新创业园、有米科技双创示范基地、乐天国际创新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组织行为学》课程组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给予的宣传和推动支持,让更多的创业学子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分享嘉宾介绍

刘志超

博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广东省营销师协会会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创新创业专委会主任。

分享主题

《大学生在校创业的十大好处?》

杨华东

中国食品工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双创导师库主席团执行主席、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就业创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创业智库核心专家、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创新创业专委会名誉主任。曾聘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公益组织发展以及创业规律研究。

分享主题

《战“疫”之下的创业企业调研分析》

李军霞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工商管理讲师、中级经济师、SYB创业培训讲师。

 

分享主题

《“疫情”背景下对创业者的机遇与挑战》

胡佳淼

原之梦大学生创业成长俱乐部创始人、广州原之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广东军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疯狂领商学院院长、大学生创业导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创新创业专委会副主任。

分享主题

《如何在校园组建一支优秀的创业团队》

张瑞篪

礼商成长教育创始人、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导师、首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家库专家、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导师、广州市礼仪协会副会长、广东省营销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

分享主题

《实战路演面对面》

顾蔚坤

恒创会投资创始人、中港教育心理研究院副院长、广东决策研究院特聘专家、广州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省赛评委和赛事指导专家,“众创杯”创业大赛评委,“赢在广州”创业大赛评委。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创业导师。辅导多个团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和“众创杯”各类比赛并获奖。

分享主题

《全球疫情下创新创业项目选择》

苏晓华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毕业,2007-2008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美国百森商学院首届TETA创业学员。研究方向为组织战略与创新创业,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3项,市级1项。在SSCI和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5次获得国家教指委颁发的“全国百优管理案例奖”。

分享主题

《后疫情时代创业机会与商业模式设计初探》

 

精彩互动

划重点!!每一讲我们都会邀请分享嘉宾老师与读者朋友进行互动交流,不定期掉落互动奖品,一定要及时收看,不要错过了哦

 

如何学习

扫码关注研究会公众号,及时获取推文信息

你也可以同时选择添加小助手,资讯永不错过

 

讲座预告

扫码关注,准时收看~~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广东省4A级社会组织

 

【会员情况】共有会员单位800余家,个人会员1500余人,会员总数达4000余人

【二级机构】汇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劳动关系、生涯教育、企业大学与培训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党建与宣传等28个专业专委会;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番禺、中山、佛山和粤西设立地方代表处

【主要服务】我会目前业务聚焦在会员发展与服务、编辑出版、政府课题研究、人才培训、企业咨询顾问、校企合作、高端论坛、标杆企业参访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优质活动信息

入会、合作请致电 秘书处:020-29821789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