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活动公告

【圆满结束】2020年名企参访第二站——走进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圆满结束】2020年名企参访第二站——走进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
名企参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7 08:53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8月14日,由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海教授带队近30名来自多家高校及企业代表组成的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参访交流团走进华南乳业的领头牛——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塘乳业”)进行参观交流,受到了燕塘乳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燕塘乳业始创于1956年,为农业农村部直属广东农垦上市企业,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联盟成员,也是广东第一家一体化全产业链乳制品上市公司、华南首家且唯一一家D20企业。




沙盘讲解




本次参访首先从沙盘讲解开始。由燕塘专业讲解员为我们的参访队伍介绍脚下这片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燕塘乳业新厂区。

 


 




参观透明工厂

 

 

随后,跟讲解员的步伐,参访队伍走进燕塘乳业透明工厂。在参观走廊左侧可以看到正在运作生产牛奶的工厂内部,右侧则记载着燕塘乳业的发展历程及其独特的企业文化。



座谈交流会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参访团一边品尝由燕塘乳业精心准备的酸奶和鲜牛奶,一边观看燕塘乳业和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的宣传视频。

随后,由燕塘乳业人力资源部培训绩效经理、燕塘乳业学院学习官吴疑先生为参访团做《燕塘乳业学院及培训项目介绍》。

据悉,燕塘乳业学院与位于黄埔的这家旗舰工厂一起于2018年5月8日挂牌成立。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体系。例如通过“星火计划”,选拔和培养熟悉业务的内部骨干师资力量;通过“向日葵计划”提供标准化入职课程、导师制和OJT在岗培训,让新员工快速融入工作环境;通过“非凡匠心”计划,培养一批生产现场精益管理人才,成就燕塘乳业非凡匠心的传承;通过“智慧大讲堂”,让企业高层领导为员工演讲授课……

在提问环节中,针对燕塘乳业学院的发展,参访嘉宾——暨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戴良铁教授提出燕塘乳业学院是如何提升企业中高层领导力和管理层管理能力两个问题。

针对戴教授提出的疑问,燕塘乳业人力资源部总监、燕塘乳业学院院长助理曹甜荣女士进行了一一解答。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海教授做总结发言。陈教授表示,乳业是与我们生活健康联系密切的产业,安全生产十分重要。在今天的参访中能够看到燕塘乳业在这一方面的认真和专业,他表示十分赞赏。对于燕塘乳业学院的成立和发展,他也十分赞扬燕塘乳业领导的重视和亲力亲为,认为通过这样的形式可以更好地传递企业的文化价值观。随后他也提到建设企业大学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其中涉及到怎么做好培训,怎么设立激励机制、晋升机制等许多问题,需要企业去思考和解决。

燕塘乳业人力资源部总监、燕塘乳业学院院长助理曹甜荣女士对今天到访的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参访团表示十分欢迎,很高兴能够举办这样一次交流活动。她表示燕塘乳业学院目前还属于1.0阶段,有很多项目还在摸索中,也希望未来能够借助像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这样的平台与更多专家一起探讨交流。

活动最后,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海教授向燕塘乳业赠送出版丛书一套以示感谢。至此,本次名企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一起为燕塘乳业点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