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学习天地

资讯详情

大咖荐书 | 《定位》:一场“攻心之战”

分类:
学习天地
作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0/10/10 15:24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定位,改观了人类对“满足需求”的旧有营销认识,开创了“胜出竞争”的营销之道。

国庆假期到了,大家都在干什么?

呆在家休息,朋友聚会,还是去旅行?

无论在家还是路上,都可以带上本书上路,

趁着假期好好看本书   

也是种不错的休息方式。

今日推荐:《定位》一场“攻心之战”

• 书籍信息概览 •

定位,改观了人类对“满足需求”的旧有营销认识,开创了“胜出竞争”的营销之道。本书阐述“定位”观念的产生,剖析“满足需求”无法赢得顾客的原因,给出如何进入顾客心智以赢得选择的定位之道。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它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争夺顾客,为企业阐明了获胜的要诀,即赢得心智之战。

书名:《定位》

作者:[美]艾·里斯 & 杰克·特劳特

全球最顶尖的营销战略家,“定位”理论开创者

1981年首次出版

2001年被评选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的书

2009年被评选为“史上百本最佳商业经典”第一名

2017年于中国大陆翻译再版“经典重译版”

• 观点集锦 •

/“满足需求”却无法赢得顾客?

//不要试图改变人类的心智

//定位,就是让你在潜在客户的心智中与众不同。

//成为第一,是进入心智的捷径。

//如果不能成为第一,那在潜在客户的心智中“找空位”。

//“削尖”你的信息,使其切入人的心智。

/简化信息,用一个词占领顾客的心智。

• 先睹为快 •

“要想找到一个独特的位置,你必须放弃传统的逻辑思维。传统逻辑认为,你要在你自身或你的产品当中找到你的观念。不对,你必须做的是,到预期客户的脑子里去找。你在七喜饮料罐里是找不到非可乐定位理念的,但你会在喝可乐的人的头脑里找到它。”

“任何值得做的事情都值得一试。如果是不值得做的,那就根本不该去做。反过来说,如果是件值得做的事情,而你却等到你能做得尽善尽美以后才去做,因而迟迟不动手,你就可能永远都做不成了。”

 “人脑中有一个针对现有信息量的防御机制,它能拒绝接受无法“计算”的信息,只接受与内部现状相称的新信息,其他的东西则一概都滤掉。我们对人脑的研究愈是深入,就能越多的看出人脑同计算机记忆库之间的相同之处。要想使一个新品牌进入人们的大脑,就得删除先行进入的旧的同类品牌,或者改变其所占位置。计算机的运行方式也完全一样。”

  “如今,要想成功就得脚踏实地,而真正值得考虑的理实就是预期客户头脑里已有的想法。要创新,要创造出入们头脑里尚且没有的东西、 是越来越难了,即便这样做并非不可能。定位的基本方法不是创造出新的、不同的东西,而是改变人们头脑里早已存在的东西,把那些早已存在的联系重新连接。”

 

• 精彩导读 •

信息爆炸的社会,人们的心智是有限的,心智遭受信息轰炸,唯一的防御就是让心智极度简化。“极度简化信息”这一定位观念,又进一步发展成为“一词占心智”的理论。如海飞丝是“去屑”,佳洁士是“防蛀”,舒肤佳是“除菌”,沃尔沃是“安全”,宝马是“驾驶”……以在消费者心智中成功定位而实现“心智预售”和“指名购买”。

在这本风靡全球的《定位》中,作者将关注的焦点落在顾客的心智上,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即赢得并占据客户的心智。所有的企业和个人要把自己搬到顾客的心智里去,完成这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迁徙。换句话说,要明确企业和个人的成果和绩效在外部,即顾客心智,而不在企业的内部。

听过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有了方向,公司才不至于在汹涌的市场洪流中被冲得七零八落;有了方向,个人才能够赢得竞争,找到成功的赛道;你的人生同样需要“定位”。

我们在迷茫、鸡血和焦虑之间不断循环,不清楚下一步走向哪里。所以,我们拼命“努力”,借此逃避思考。于是,努力成了一种逃避方式,结果就变成了“跑着输”。我们对未来茫然无措,正是因为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而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发现自己的优势,树立自己的品牌,无疑是我们安顿人生的关键。

生活向快,阅读向慢

《定位》这本书里好有许多值得进一步挖掘的东西,

希望每一位书友都能在阅读《定位》以后,

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