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分类:
会员风采
浏览量
【摘要】:
热烈祝贺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成为我会副会长单位!

一、协会介绍 

 

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下简称“协会”)是广州市在1989年为统一组织、协调、服务引进国内外智力工作而设立的政府性质的民间组织,业务指导部门为国家外国专家局属下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通过国际间的人才交流活动,促进广州各行业与国(境)外的交流和业务合作,为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转型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协会的业务范围

协会品牌项目主要为:

一是“送出去”积极协助省、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开展因公临时出国(境)培训、访问、交流团组外事报批及相关社会化服务工作;并为青年教师提供“一带一路”硕博培养计划。

二是“引进来”。承办或协办各类广州国际人才交流活动,如广州外籍人才招聘会、2018年中日大学展暨论坛、外国专家公益行支教活动、广州市企业人才国际培训资助项目、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及汇编引智成果等。

 

二、项目介绍

 

因公临时出访团组

近3年来,协会承接协办的广州市各领域的培训项目中,知名的项目有:市委组织部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加强城市金融建设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等。

协会分别顺利完成了广州市培训和出国考察项目约110个,派出1200人,为1500多名出国(境)培训人员做了出国(境)预培训和纪律教育;组织和参与出国前预培训和总结会170多场。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推介海外宣传活动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作是中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协会自2015年起负责大会的赴海外的宣传推介活动。

 

伯明翰友城合作项目

自2005年实施以来,协会就一直全程承接协助市外专局开展相关组织及联系工作,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我市中学英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品牌项目。2011年以来更是开始将技工学校和中职学校的英语教师也纳入项目选拔人员范围中,为提高我市中学英语教师的总体教学水平,培养与国际接轨的教育理念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送出去”:

 

——“引进来”

 

国际教育交流项目

1、“一带一路”硕博培养计划

“一带一路”硕博培养计划,旨在利用国际化的教育资源,帮助青年教师接触国际教育前沿、学习国际教育领域先进经验,提升青年教师素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学历、高层次、高水平的高等教育专门人才。

 

2、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框架

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广州市海珠公证处签订《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服务国际人才交流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蘑菇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双方将在共建外籍人才活动基地(沙龙)、共同举办外籍人才融入广州的主题活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3、拓宽与欧美等发达国家教育机构的合作

与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AEAFC)深化合作,成立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AEAFC中国(广州)办事处,2020年主要开展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PRIX D'EUROPE》美术专场比赛、法国UEAF艺术院校联盟留学项目等。

与加拿大环球教育集团签署协议,为加拿大环球国际高中项目、加拿大环球教育集团英语学校英语考试培训等项目开拓华南地区市场。进一步拓宽协会的留学新业务市场。

 

外国专家项目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