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项目合作

【圆满结束】第二届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风险管理研讨会

【圆满结束】第二届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风险管理研讨会

分类:
新闻资讯
作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处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21/04/01 14:43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2021年1月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风险管理研讨会在广州国际科贸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劳动关系专委会与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法律风险与管理专委会承办,广州市薪税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广州博仕劳动关系顾问有限公司协办,广州聚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支持。

活动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东莞等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相关人员、企业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及各院校从事劳动关系及人力资源研究的教师代表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执行会长、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谌新民;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教授陈国海;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预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罗帆;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炳;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双喜;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法律风险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椎轮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祖霞;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法律风险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东人民时代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勋;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一带一路”国际硕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吴玉光;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秘书长江伟;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企业劳动保障网首席劳动关系管理顾问邱厚贤。

 

在广州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劳动关系教研室教师刘雪萍女士的主持下,研讨会拉开帷幕。

 

领导致辞


研讨会伊始,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执行会长、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谌新民教授进行了精彩致辞。

 

主题演讲

 

《新时代企业员工关系风险识别与管控》

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预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罗格斯大学访问学者

 

罗帆教授首先用《中科院合肥核所集体离职事件》这一案例引发大家的思考并引出主题。接下来就新时代企业员工关系风险的表现、识别及管控策略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罗帆教授总结表明:洞察新时代企业员工关系风险表现、精准识别新时代企业员工关系风险、有效管控新时代企业员工关系风险是协调好新时代企业员工关系的重要因素。

 

《灵活用工背景下劳动关系变化发展》

谌新民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执行会长
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主任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互联网+时代,组织对个体的约束力越来越小,个体个性得到越来越多的张扬。整个未来因为灵活用工,弹性工作越来越多,五年或十年以后的工作形态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

谌新民教授针对当前形势,提出了当前影响就业形形势和劳动关系的五大因素,然后结合背景详细阐述了宏观经济变化与劳动关系新趋势、互联网平台经济发展与灵活用工及灵活就业与公共服务探索三个模块,最后表明当务之急是就业优先,要正视环境变化推进灵活就业,同时要创新思维为灵活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颁奖仪式

 

接下来进行第六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颁奖仪式:

 

 

 

第六届广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广东嘉仁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万事通航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宽带主干网络有限公司
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东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泛亚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台达电子(东莞)有限公司
肇庆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 

 

 

 

第六届广东省劳动关系和谐重点培育单位
广东建投嘉昱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星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盛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仕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汕头市万事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仁联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深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薪宝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珠海市蓝龙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珠海市香洲区拱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获奖单位代表分享

 

《构建蒙娜丽莎集团和谐共赢劳动关系的实践》

 吴嘉仪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维护理士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实践》

谭艳玫
肇庆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

 

主题演讲

 

《《民法典》实施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与应对》

 王 勋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法律风险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广东人民时代律师事务所主任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民法典》的出台也将促成《民法》与《劳动法》之间更加充分和有效的互动。

王勋律师就“《民法典》出台会对人力资源管理产生哪些影响?企业该如何应对新的挑战?”等备受关注的问题从民法典与劳动法的关系、民法典全面保障劳动者权益及民法典与人力资源法律风险防范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答。

 

圆桌论坛

 

    

 

本次圆桌论坛由广州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劳动关系教研室教师刘雪萍女士担任圆桌主持人,邀请了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劳动关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双喜、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法律风险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东人民时代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勋、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何志高4位分别以院校教授学者、劳动关系专业委员、律师以及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的角度共同探讨了“企业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话题。

本次研讨会在众多专家嘉宾的出席参与以及各合作单位的支持下得以成功举办,在场与会人员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研讨活动的召开。

至此,“第二届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风险管理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