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项目合作

新书首发 |《图变:地方国企改革发展思行录》

新书首发 |《图变:地方国企改革发展思行录》

分类:
新闻资讯
作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10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学术委员邵念荣先生新书《图变:地方国企改革发展思行录》正式发行。

 

《图变:地方国企改革发展思行录》
邵念荣 著
ISBN:978-7-5570-2381-2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为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以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本书通过深耕、旁拓、躬行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地方国有企业要搞好就一定通过改革来实现。国有企业抱残守缺不行,只有通过改革才能成功,才能变成现代企业,才能壮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图变:地方国企改革发展思行录》就是这样一本深入思考地方国企改革发展的书。

作者邵念荣,管理学博士、经济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广东人力资源研究会学术委员。长期担任国有企业集团、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现任某国有金融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曾任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专委会成员。获广东省第四届卓越人力资源奖“优秀企业家”、中山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等称号。论文曾获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委宣传部奖项。

本书是作者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历经数年积累和打磨成稿,得到了很多业内外人士的推荐。

 

国企改革已进入到攻坚克难阶段,顶层设计“1+N" 政策体系已经出台,现在关键是如何落地落实,如何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高质量施工”。地方国企改革意愿理应更强烈,方式应更灵活多样,更应强调业绩导向和机制创新。这本基于实践探索的地方国企改革文集很好地体现了“知行合”,很有阅读价值,颇具启迪作用和借鉴意义。——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彭建国

 

本书作者作为地方国企资深高管,在20余年工作历练和不辍研究之后,“有很多话要说"。对他的结论,读者未必完全认同,但他从个人经历与实践思考中提炼出的种种“滚烫”的问题,值得深长思之。我个人觉得,这或许更是本书价值之所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周林生

 

民营企业的成长大多是寻找机会,抓住机会。国有企业的发展更多是发现优势,扩大优势。只要是市场化运营主体,就应该尊崇市场规律和企业自身运行规律。书中诸如此类的真知灼见颇多,遂向大家郑重推荐!——广东中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博士  高旭华

 

目前,该书已在广东旅游出版社微店上架,欢迎各位朋友前往购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