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项目合作

大亚湾区HR俱乐部年度系列活动发布会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惠州代表处揭牌仪式

大亚湾区HR俱乐部年度系列活动发布会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惠州代表处揭牌仪式

分类:
新闻资讯
作者: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王玲 李巧密
来源:
惠州日报官方客户端·惠州头条APP
发布时间:
2021/07/26 15:44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7月20日上午,“湾区人才·HR俱乐部”年度系列活动发布会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惠州代表处揭牌仪式在大亚湾区高层次人才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仪式上宣布了HR俱乐部年度活动计划,并为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惠州代表处揭牌,邀请嘉宾陈德胜作《华为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专题讲座。

 

 

据了解,2020年5月,大亚湾区推出市场化人才新政,激活了市场主体人才工作创新活力,引导用人单位更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为更好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依靠企业HR智慧引才育才,2020年6月,该区成立了“湾区人才·HR俱乐部”。企业HR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获取最新人才政策、参加人才工作奖评选、参加HR技能大比拼、结识各界精英大咖。在过去一年里,该俱乐部已累计服务了区内数百家企业、数以万计的人才。

当前,大亚湾区正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国内一流开发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重要支撑区,持续引进高质量人才并为之营造优质的就业和生活环境是关键。为进一步丰富“湾区人才·HR俱乐部”活动内容、扩大影响力,今年大亚湾区委组织部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联合打造HR俱乐部“1+3+10”年度系列活动,并挂牌“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惠州代表处”。 

 

 

“打造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惠州代表处,目的是搭建起桥梁、纽带,将研究会的前沿理论、丰富资源和创新模式引入大亚湾,先行先试,为我市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积累有益经验。”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昆智表示。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在中山、佛山等城市也设立了代表处,但惠州代表处是由大亚湾区委组织部与研究会联合打造的,这种‘政府与机构深度合作’的模式是一种创新,对于在其他地方复制推广具有示范作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海表示,研究会经过多年发展,拥有深厚的专家智库资源与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一直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接下来,研究会将与大亚湾区开展深度合作,积极配合区人才新政落地实施。

 

 

“大亚湾区委组织部搭建这个平台,为全区企业HR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促进企业人才工作做得更好。”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魏峰开心地说,以往企业HR交流沟通、参观的机会和渠道少,现在HR俱乐部开展年度活动,如组织名企参访和学术沙龙等,希望企业间通过学习借鉴,共同把大亚湾区人才工作做得更好。

 

 

据介绍,HR俱乐部“1+3+10”年度系列活动中的“1”是指“湾区人才·HR俱乐部”年度系列活动发布会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惠州代表处揭牌仪式;“3”是指名企参访、人才工作奖评选、主题分享研学等3个活动主题;“10”是指在3个主题中共设计了10场活动。这些活动,区内企业HR都可以报名参加。

HR俱乐部年度系列活动的3大主题活动中,“名企参访”拟于8月份举行,将组织企业HR走进大亚湾区3家人才工作优秀企业和广深两家标杆企业(美的、腾讯)参观学习。

“人才工作奖评选”是大亚湾区人才工作新政中的另一项政策,定于一年一评选。去年该区实施了首届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人才工作突出成效企业评选。通过严格审核程序,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和惠州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评为“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分别获200万元奖励;9家企业被评为“人才工作突出成效企业”,分别获10万元奖励,HR负责人分别获2万元奖励。今年8月,这项评选活动将再次启动。

“主题分享研学”拟于今年9月~10月举行,包括举行学术沙龙活动(2场)、HTP测验工作坊、人力资源峰会,共计4场活动。将通过不同维度主题的分享,拓宽和巩固大亚湾区人才工作者的专业知识,为企业发展赋能,为大亚湾区发展助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