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活动公告

电子劳动合同司法实践与应用研讨会

电子劳动合同司法实践与应用研讨会

分类:
论坛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6 17:59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4月23日及26日,“电子劳动合同司法实践与应用研讨沙龙”分别在广州及深圳举行,活动由深圳(南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等指导,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等主办,法大大作为承办单位之一。

  4月23日及26日,“电子劳动合同司法实践与应用研讨沙龙”分别在广州及深圳举行,活动由深圳(南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等指导,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等主办,法大大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活动邀请了来自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部门、司法机关、人力资源协会、知名行业学者、律师与用人单位等共同就电子劳动合同司法实践和应用进行研讨。吸引了数百位人力资源从业者参会,现场一度加座。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执行秘书长曾祥兵代表研究会欢迎广州和深圳的参会人员。

 

嘉宾精彩观点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劳动关系专委会执行秘书长、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商事仲裁员、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劳动仲裁员孔双喜分享了(纸质)劳动合同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

 

广东省人力资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

孔双喜秘书长在广州活动现场

 

  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大成中国区劳动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深圳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凡新律师与孔双喜仲裁员持相似观点。他认为,推进电子签名应用可助力人力资源合规管理与效率提升。以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为例,其对企业最直接的影响是引发二倍工资差额赔偿:

 

广东省人力资源

 

  曾律师表示,期望未来“不论PC、笔记本,还是平板、手机,人力资源管理文件皆可随时随地办理、确认且能为人民法院所认可”,并给与人力资源合规管理建议。

 

广东省人力资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

曾凡新律师在深圳活动现场

 

  法大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法务官梅臻律师则从法律有效性及案例剖析出发,阐述了电子劳动合同:

 

广东省人力资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

法大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法务官梅臻律师

 

 

活动现场情况

 

广东省人力资源

【广州场】

 

广东省人力资源

【深圳场】

 

  最后,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单位对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在此感谢指导单位深圳(南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单位HR网;承办单位法大大、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劳动关系专委会、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广州代表处、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深圳代表处以及协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支持。同时感谢深圳、广州参会人员的认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