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活动公告

高考志愿规划指导案例督导研讨会

高考志愿规划指导案例督导研讨会

分类:
论坛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2 18:23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2019年9月22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高考志愿规划指导案例督导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201室成功举办。 2019年9月22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高考志愿规划指导案例督导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201室成功举办。

  2019年9月22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高考志愿规划指导案例督导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201室成功举办。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活动现场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包括广东省社会学潜能开发研究专业委员会心理潜能开发研究所所长张缦莉女士和舒伯生涯学院院长余国平先生来做分享,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学兰教授为本次研讨会致辞。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陈国海秘书长发言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着“顺势发展,华丽逆袭——自我发展GPS之优势测评”和“生涯规划视角下的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两个主题来展开讨论。

  在“顺势发展,华丽逆袭——自我发展GPS之优势测评”这一主题中,张缦莉所长围绕着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举出了数个典型案例,分别围绕着孩子如果对自身的能力存在质疑应该如何去合理引导,家长与孩子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存在分歧时应该如何处理,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的兴趣与学习相结合综合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刻讨论。同时,在交流环节也有不少家长和专家向张缦莉所长提出自己面临的问题和自己对于这方面的见解。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张缦莉所长案例分享

 

  在“生涯规划视角下的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这一主题中,余国平院长结合自己工作中辅导的实际案例来引入当前家长和学生在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的问题,主要包括:1、在学生和家长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明确规划时,应如何填写志愿;2、在学生和家长在对学校有明确意向,但但专业方向不明确时应如何选择;3、在学生和家长在院校和专业选择方面存在分歧时应如何协调;4、在面对高考失利时应如何在心理方面进行调节并及时止损。这些问题结合余国平院长幽默风趣的讲解,不仅让在场的家长觉得受益匪浅,也使得讨论会的氛围变得热烈而融洽。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余国平院长案例分享

 

  在研讨会的最后,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陈国海秘书长做了总结陈词,他表示我们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可以作为一条长线发展,而不仅仅局限于高考志愿填报,甚至可以做成类似档案一类的终生生涯规划,同时,在生涯规划中除了重视孩子自身的特性和个性化发展之外还应该结合社会发展的趋势来综合考量,多方位,全面的评估体系建立是很有必要的。同时,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也会尝试开始展开这方面的工作,也希望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家长和专家能多多支持。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陈国海秘书长做活动总结

 

  本次研讨会中,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也借本次研讨会为新加入这个集体的各位同仁颁发了聘书。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参会人员集体合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