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活动公告

工作回顾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

工作回顾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

分类:
活动公告
作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处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12:06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

  

 

2021年9月11日下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我会陈国海秘书长主持会议,理事会成员代表、监事代表参与会议。

 

 
 

      首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许国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副校长、副书记、教授)作开场致辞,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研究会要紧跟形势,掌握政策,随机应变;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决策,趁势而上;要多交朋友,整合资源,合作共赢。许国彬会长又强调,研究会要坚持政治挂帅,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一系列党课活动进学校、进企业;要做好研究会咨询与培训业务,做好政府决策的智库支持,做好学校和企业发展的咨询,为社会排忧解难;要做好会员单位的互访、互学、互促进的工作,帮助学校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就业和创业,做到政府满意、企业满意、高校满意、社会满意、人才也满意。许国彬会长希望,研究会在这两年能争取到“5A级社会组织”,努力打造广东省人力资源第一品牌。

      随后,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海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教授)进行研究会1-8月工作汇报。陈国海秘书长全面总结了研究会2021年1-8月的的工作,并依据2021年的目标实现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接下来的工作作出详细计划部署。他指出,研究会围绕着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的转型升级做了大量的工作,如研讨会、名企参访、线上线下的培训和沙龙等等。同时,研究会承接的政府课题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紧接着,陈国海秘书长向各与会成员汇报了2021年1-8月新入会会员单位的情况,并指出我会会员单位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时期。

      在未来工作计划方面,陈国海秘书长强调,研究会各项活动要根据疫情形势随机应变,做好应急预案。疫情好转后,继续落实各项名企走访计划,并争取更多企业内训项目,紧密跟进地方政府沟通咨询项目。

      其后,会议通过了《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会建设议案》。理事会成员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不忘初心,齐心协力把研究会的金字招牌擦亮。然后,会议通过了《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二级机构管理议案》。我会分布在全省各地的地方代表处要做到精、耕、广、深,我会专业委员会要持续推动质量提高。

      会议对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专职工作人员的岗位调整作出了说明。研究会目前有三大部门,分别是会员部、研发部和今年设立的业务部。

      在研究会重要活动和相关管理制度说明环节,陈国海秘书长对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奖的开展作了相应说明。我会将按照政府流程进行相关事项的申报,顺应会员单位需求,筹备人力资源技能类的竞赛。

 

      在自由分享环节,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专委会主任刘志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职教学院院长)指出,高职院校在产教融合方面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我会在企业参访交流时可以加深这方面的合作,积极寻找合作机会。

      随后,广州锐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肖樱丹女士、HR研究会网曾祥兵先生、广东鲜太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萍女士先后发言,为研究会未来发展献言献策,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多组织分享交流活动。

      最后,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执行会长谌新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对会议作出了总结。谌新民会长强调,研究会要适应目前新形势发展的要求,适应国家大的战略发展要求,适应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的要求,适应国家对社团管理新要求的转变。研究会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安全工作。

      当前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为研究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很多契机,也为研究会带来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克服困难、直面挑战,适当调整研究会内部机制,把握住发展机会,携手迎接更好的发展前景。

      此外,研究会要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稳健发展。研究会的服务宗旨需要我们各位理事、各个分支机构同志高效的贯彻。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的发展离不开各理事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