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活动公告

活动回顾丨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 华南区选拔赛圆满收官

活动回顾丨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 华南区选拔赛圆满收官

分类:
活动公告
作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处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1/09/27 10:05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华南区选拔赛圆满收官

9月25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华南区选拔赛圆满收官。

 

 

 

比赛前

本次大赛采用新道DBE人力资源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结合当下最新的“数智人力”理念,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培养人力资源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思维,以及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增强未来就业竞争力。

本次大赛通过网络平台的形式展开,共有来自广东省、海南省30所本科及高职院校,30支队伍,150名师生参赛,参赛队伍通过理论学习、工具使用、案例分析、报告撰写、理论考试及汇报答辩等6个阶段,积极备战、认真学习、汇报答辩,学生们不仅形成了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问题的数字化意识与思维,还培养了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为今后主动适应职业需求和就业竞争力夯实了基础。

 

 

比赛中

30支参赛队根据前期的抽签结果分为2个小组进行线上案例答辩,每组由3名评委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提问。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来自院校的学者和企业的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安凡所教授、广州大学邹艳春教授以及新道科技专家陈国峰老师、司梦茹老师、魏闯老师、黄葆荣老师等6名评委。

 

比赛过程各参赛队伍对自己的案例分析成果进行了呈现,并回答专家评委提出的专业问题。参赛队伍各显其能,案例呈现精彩纷呈,同学们回答问题沉着冷静,表现出彩。

 

 

比赛后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详细获奖情况如下:

 

No.1

高职组

 

 

No.2

本科组

近年来,各个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提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赛事。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开拓了思维和视野,增长了知识和能力,在竞赛中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践能力。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将有效激励学校继续打造专业特色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未来,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入合作,新道科技将携手更多院校共同培养高质量的数智人力人才,并将继续服务产业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