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学习天地

资讯详情

新书推荐 | 《绩效管理》

分类:
好书推荐
作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处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2/04/28 16:18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绩效管理》

 

21世纪卓越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丛书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鼎力推荐

陈国海 卢晓璐 邓宗春  编著

 

作者简介

  陈国海,香港大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教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幽默学会会员,广东金融学院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广州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和广州市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组织行为学”主持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军事化+管理、社会心理服务、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组织行为与员工培训、生涯教育、幽默心理学。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主持20余项政府和企业课题。曾出版《组织行为学》(广东省精品教材;第5版)等教材16部,《阿里巴巴政委体系》、《人才服务学》、《积分制管理理论与实践》等专著15部,并在HUMOR、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Assessment & Evalu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10余篇被SSCI检索。荣获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

 卢晓璐,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广州新华学院国际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双语讲师,高级企业培训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秘书长。曾在飞利浦、建伍、爱立信、中法水务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从事企业管理咨询近二十年,咨询方向包括建立量化培训管理体系、岗位评价、绩效管理、薪酬激励。

  邓宗春,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中山代表处会长,广东伟叶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山市职业能力建设评审专家,广东省优秀职业经理人。拥有二十余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主要从事企业组织与人才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内容简介

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本书阐述并回答了如下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绩效管理是什么,包含哪些要素,其发展历程及功能如何;绩效管理如何落地,包括从计划、实施、考核到反馈的实务过程。第二,绩效考核中有哪些代表性的考核工具,这些工具的适用性及优缺点,以及企业该如何选择。本书共计13章,详细论述并分析了绩效管理过程中的各种要素,包括绩效管理导论、绩效管理的实施体系、绩效计划、绩效实施、绩效考核、绩效反馈;代表性的绩效考核方法,包括目标管理考核法、关键业绩考核法、标杆管理考核法、360度绩效考核法、平衡计分卡考核法;绩效管理的发展动态,包括OKR;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数字化绩效管理。

 

本书语言通畅、条理清晰、结构严谨、例证风趣、体例活泼,既方便教师教学,增加课堂教学气氛,提高教学效果,也方便学生自学,十分适合作为经管类专业的本专科教材或者企业绩效管理专员的自学读物,还适合作为MBA、EMBA和经管类研究生课程的教材或辅助教材。

►►►

序言

 

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内容,对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习而言,既是重点又是难点。进入 21 世纪后,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数字经济时代,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正剧烈地影响和改变着商业模式的发展和组织形态的变革。企业的绩效管理面临的已不再是单纯的工具和方法上的挑战,而是对最深层的绩效管理理念的全面挑战,甚至是颠覆和重构,这无疑对企业的绩效管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作为一本面向大学生的教学用书,本书从编写教材的角度考虑,立足于企业绩效管理发展的前沿理论和最佳实践,借鉴国内外成熟的企业绩效管理实践与发展的理念、策略、方法及工具,系统地介绍绩效管理理论,厘清绩效管理的实施步骤、重点难点以及实施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此外,虽然目前市场上关于绩效管理的教材多种多样,但容易存在多年未修订再版、内容陈旧的情况,很难反映最新研究成果和企业最佳实践。因此,借助于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平台,本书紧跟教学改革要求的新形势,紧紧围绕既定的教学目标,综合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总结企业(特别是本土企业)的最佳实践,与时俱进。

 

推荐理由:

本书语言流畅、条理清晰、例证风趣、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书特色

 从内容上看,一方面,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概念层出不穷,本书引入数字化绩效管理新内容作为有别于其他同类教材的特色部分。在此基础上,本书立足于当代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分析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如何渗透于企业绩效管理的方方面面,并总结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绩效管理实施过程中各个阶段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策略,可谓切中当前企业管理的要害。另一方面,随着时代和工作性质的变化,外部和内部环境的变化给企业绩效管理带来的挑战需要引起重视。本书注重对前沿理论的探讨,如“去绩效”与“新绩效”;同时,注重加入前沿的企业绩效管理思想、理论和方法,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工具,如 OKR 绩效考核法的应用。

 

从形式上看,本书在结构上注重系统性,对绩效管理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了体系化的阐述,以利于读者形成全面而系统的认识。每章开篇都配备了导入案例,案例新颖且具有代表性,每章结尾都有本章小结、模拟实训以及思考与练习,帮助学生在学习相关知识的基础上,深化对相关部分的理解和运用。本书还通过每章正文之后的“网站推荐” 模块,提供了一些与章节内容密切相关的、具有权威性的第三方绩效管理服务机构的网址,这为读者搭建了一座通向现代企业绩效管理运用的桥梁;而“影视推荐”和“读书推荐”则有助于学生扩大知识面,弥补课内知识的不足。总体来看,本书既注重基础理论的讲解,又注重对最佳实践的介绍。

清华大学出版社

定价:69.80元
印次:1-1
ISBN:9787302599906
出版日期:2022.03.01
印刷日期:2022.03.16

 

►►►

目录

联系我们

教学指引/在线购买/企业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