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活动公告

联想参观培训

联想参观培训

分类:
名企参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2 15:31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2019年3月12日,由陈国海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带队、监事王立(原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副会长李振光(广州市恒缘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健(佛山生涯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靳站斌(泛亚人力董事长)、张建军(广东迅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萍(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高志强(深圳市橙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苏秦(广州市商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

  2019年3月12日,由陈国海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带队、监事王立(原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副会长李振光(广州市恒缘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健(佛山生涯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靳站斌(泛亚人力董事长)、张建军(广东迅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萍(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高志强(深圳市橙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苏秦(广州市商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育新(深圳市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顾问)、孟丽华(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黄圳裕(深圳市鹏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金南(深圳市拓客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30余名来自多家高校及企业的代表组成的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参观交流团走进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集团】进行参观培训,受到了联想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参观交流团于上午10点抵达联想工厂大门,来到一间宽敞整洁的会议室就座。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人力资源高级总监牟炳君表示对我会参观交流团的热烈欢迎。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随后PC的生产线的生产组长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PC的生产流程,从最基础的配件的组装到成品的检查,阐述联想蓝领员工的生产制造文化氛围以及生产线相关的考核机制,让大家了解到工厂的大致情况,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随后交流团走入工厂内部,由产线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产线并讲读产品生产。我们首先参观了PC的生产线,参观完PC生产线后,大家参观4楼的DT 和服务器生产线,生产线组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个服务器的生产组装,联想工厂的产能优势,数字化制造以及精益管理。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在午餐和休息之后,参观交流团一行人回到会议室,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人力资源高级总监牟炳君就“联想国际化(全球化)”和“联想复盘”的企业文化进行交流和分享,讲述自己在联想做HR的心路历程和复盘的亲身经历,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详尽的解答。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联想文化的发展历程:从1990年联想文化建设到1997年严格文化再到1999年亲情文化,2001年的核心价值观,转变到2007年联想全球新文化,2010年4P文化,2012年5P文化和2016年We are Lenovo,让参访人员了解到联想开启国际化以来的企业文化发展。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关于联想方法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复盘,牟总先介绍了复盘的由来以及联想的复盘史,再围绕着联想复盘“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做”三个方面让与会人员由浅入深地了解和理解联想复盘。那么如何使用联想复盘工具?牟总将整个过程分成了四个部分:回顾目标、评估结果、分析原因和总结规律。具体来讲就是回顾当初的目标是什么以及要达成的目标或里程碑;列出结果与原来目标相比分别做得好与不足之处;分析成功或者失败的根本原因;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并在之后的行动中开始与过往不同的举措,停止现在无效的举措,将有效的举措进行到底。而在复盘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持有“开放心态,坦诚表达,实事求是,反思自我,集思广益”的态度。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说过:“实事求是永远是最重要的,不要自己骗自己。” 

  牟总幽默风趣,内容丰富的演讲引人深思,同时也激发交流团的强烈兴趣,与会人员们积极提问,持续互动,热情高涨。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至此,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名企参访活动—联想集团参观培训之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再次感谢联想集团领导、参观交流团对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走进更多标杆企业,打造学习共享平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