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项目合作

活动报名 | “金三银四”招聘季,诚邀您参加人才风险防范专题沙龙

活动报名 | “金三银四”招聘季,诚邀您参加人才风险防范专题沙龙

分类:
新闻资讯
作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处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2/02/22 20:11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金三银四”招聘季,诚邀您参加人才风险防范专题沙龙

活动报名

“金三银四”招聘季,如何防范人岗不匹配?

线下专题分享会

 

2月25日 13:30

琶洲保利世贸E座29楼

诚邀您参加!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又是一年金三银四招聘季,应聘的人说应聘难,招聘的人说招聘难,到底难在哪里呢?

 

为什么招聘难,在招聘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这样的问题?

 

  • 年后岗位变动频繁,候选人招聘风险如何把控?

  • 疫情反复,远程招聘如何掌握候选人真实情况?

  • 如何优化招聘成本、时间,防范人岗不匹配?

  • 招聘季如何快速高效甄选海量人才?

 

 

招聘是企业对人才的信息收集、甄选、核查和录用的过程,人力资源管理的第一步,聘用到合适人才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反之,若没找到人才或者所招人才与企业不符,将给企业带来一定的损失。

 

尤其是面对年后招聘,人员流动速度加快,企业急需人才进行补充,因此在“金三银四”之际,便成为了多数企业的招聘旺季。

 

此外我们也应该认识到,时代、社会、环境的变化,对招聘工作带来的影响。

 

疫情的长尾影响,那些关于招聘的工作是否正常进行?在疫情期间深受重视的“蓝领群体”,该如何防范批量招聘场景下的用工风险,成为了不少企业需要重视的关键问题。

 

在“互联网+”时代,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如何提高招聘管理的有效性是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借助于“互联网+”,招聘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而通过线上远程招聘,我们如何确认候选人的求职信息的真实性?

 

众所周知,HR分成了六大模块,他们分别是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招聘与配置,培训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

 

实际上,大多数HR都是身兼数职。特别是中小企业,招聘专员可能兼顾了其他模块工作内容,而对于开展背景调查工作,时间少之又少。当背景调查成为“走过场”的程序,该如何防范人岗不匹配?在金三银四招聘季,又该如何快速高效甄选海量人才?

 

扫码报名

大家想了解更多内容吗?

可以扫码线上报名

 

 

指导单位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活动流程

时间点  

   事项

13:30-14:00

签到

14:00-15:00

求职信用数据分享

人才招聘中存在的雇佣风险

15:00-15:10

茶歇

15:10-16:10

企业人才风控体系搭建

雇佣风险防范技巧及要点

16:10-16:30

互动交流+抽奖

 

地铁8号线琶洲站C/D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