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团结  专业  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

办公室电话:020-29821789 \ 广人会 QQ 群:223272456
研究会电子邮箱:
gdhrs@vip.163.com \ gdhrsa@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科贸中心B2栋407室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251室

 

Copyright © 201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31107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广州

微信公众平台

  • ba

项目合作

交流学习丨跨域互动,促共赢发展!先导区携手武汉东西湖区探寻发展新机遇!

交流学习丨跨域互动,促共赢发展!先导区携手武汉东西湖区探寻发展新机遇!

分类:
新闻资讯
作者: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处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26
浏览量
评论:
【摘要】:
先导区携手武汉东西湖区探寻发展新机遇!

 

9月16日,为详细了解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人力资源服务业聚集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武汉市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叶志文、东西湖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阳伟等一行领导莅临先导区学习考察并进行主题座谈,天河区人才办主任丁凯等一行领导陪同,先导区运营总经理陈山负责接待。

 

运营中心陈山向叶志文副局长等领导一行人介绍了先导区的建设情况、人力资源机构的入驻情况。

 

 

随后,重点介绍了天河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重点打造一圈、一区、一港、一基地、一大厦“五位一体”的人力资源产业布局。

 

 

先导区秉承着构筑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人力资源服务体系的历史使命,积极探索发展模式的创新,提出努力实现“五个先导”的特色发展理念。

 

 

叶志文副局长等领导一行人走访参观了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广东银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东邮电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并深入了解服务机构目前的主要业务和经营范围。

 

 

座谈中,东西湖区人社局就当下比较关注的人力资源产业园先导区入驻条件、运营管理、采购服务类型、天河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普惠性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除此以外,双方还就时下较流行的灵活用工平台的监督及管理各抒己见。

 

 

天河人才办丁主任及运营方代表一一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回应。

丁凯主任还了解到国家级的网络信息安全学院就设在东西湖区,每年都会有大量的网络安全类技术人才毕业于武汉东西湖区。

 

 

而天河区的十四五规划非常重视科技创新类人才对产业发展的驱动作用,天河区本身又是软件行业集聚的高地,对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及科技创新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双方之间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因此建议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互动,探索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及行动方案,尽快推动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落地。

 

 

参访结束之际,东西湖区人社局叶志文副局长表示:“不虚此行,东西湖区人社局在推动本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方面距天河区还存在很大差距,希望能够以天河为榜样,强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天河人才办丁凯主任表示:“东西湖区在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方面拥有国家赋予的资源优势,希望能够建立良好的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输配合作通道,为更多网络信息安全类人才在大湾区、在天河生根发展,筑梦启航创造条件。”